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

12月,紀州庵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2/5(三)1900-2030


〈愛上吉田修一〉:閱讀日本小說家吉田修一的樂趣

幾乎沒有一次,翻開吉田修一而感到失望。
除了以線條清楚的故事,緊緊抓住閱讀者的目光,我心裡對於美好故事的嚮往,也總能在吉田修一的小說裡獲得滿足:泡沫經濟後,城市裡徬徨無狀的頹廢世代;感情繫絆的兩造,如何使出本質的親密與野蠻;舊鄉記憶追索,家族枝狀圖與歷史勾纏的微妙對話……吉田修一不疾不徐,置身事外又踏火其中地,讓那些線索集中,在一次次有效的結構中,輕快搬運著閱讀者。



12/12(三)1900-2030

〈一顆善遞饅頭〉:談寫作詩的二三事

寫詩這件事向來很難啟齒。那些內心的體操,靈魂的手工業,大概也像自己在夜的廠房偷偷捏製一顆饅頭。



地點:紀州庵文學森林

報名網頁:





photo:郭鑒予雕塑。

8 則留言:

  1. 作家你好,我得知消息後便即刻報名了!好期待這兩場講座(很吸引人的題目!!),而繼上回台北故事館的文學沙龍(「文學桑梓」)後,能夠再度參與聆聽你談論文學,真是太開心了!當然,還有明年一月的「讀冊生活」文學策展活動(你與作家黃麗群的對談),也是一定要衝的啦:D
    最後,想請問作家:《善遞饅頭》是你即將出版的新書(詩集)嗎?不好意思太多話了,就到時見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關於我的問題,在《成蹊》您的專訪中獲得了解答...sentimental的詩集引頸企盼中:D

      刪除
    2. 你真是太厲害了(我無所遁形)!

      謝謝你的支持:)

      確實《善遞饅頭》是將出版的新詩集,12/5上市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作家你好:
      昨日的吉田修一大剖析深入淺出,令我收穫良多呀,謝謝:)
      尤其當你的評論聚焦於我的最愛排行前二名—《最後的兒子》&《春天,相遇在巴尼斯百貨》時,更讓我心有戚戚、頻頻點頭稱是!(即使已從博客來特企得知《最後的兒子》是你的最愛,當下仍有股想和你擊掌的怪衝動XD)
      總之,真是個愉快美好的夜晚!(下週主題更教人期待!!)

      Btw,最後照例要讓你「無所遁形」(宣傳宣傳)一下呵。
      本週六在國家書店將有「回首我們的詩時代:六年級作家鼎談」(由《台灣新詩評論:歷史與轉型》作者楊宗翰與詩人孫梓評、林德俊對談)講座,可惜我無法參加啊QQ,預祝活動順利!

      刪除
    4. 你好!

      謝謝你從那麼遠的地方來,想想我這樣語無倫次,真的對你覺得很抱歉。
      很高興你找到了真命天子,既然世界末日已經過了,就好好和吉田先生度過下半輩子吧。
      也祝福你考試順利:)

      刪除
    5. 別這麼說呀!你以為的語無倫次,我聽來可是無與倫比的詩意(還有獨特的幽默)。
      儘管沒那麼幸運能看見末日,但有你的作品陪伴,就是讀者最好的禮物。

      「時間開始倒數,煙花準時來了」......
      我也要祝福作家:新年快樂,幸福平安:)

      刪除
  2. 梓評, 你會推出詩集嗎? 我也很期待呀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