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飛熨斗





















身上襯衫縐了這麼些年,真不明白那天怎麼就決定走進熟悉賣店,帶走一塊燙衣板:鋼製,銀灰色,直立時如一枚被削薄的繭。我甚至還未擁有熨斗啊——如此本末倒置又過了半年。真需要一席筆挺衣衫的場合,還是求助專業整燙。這樣頹廢邋遢,竟也渴望逆轉,開始認真索找一隻適合的熨斗。

但是為什麼呢那些熨斗們五顏六色:藍得扎實,紫得扎眼,粉紅得令我擔憂。網路上漫遊,點開異國物架,一眼就望見了它,身體純白,蓄水區半透明,甚至不附任何廠牌標示,眼看著近期並無機會飛去將它買回,腦筋便動到了旅居他鄉的朋友身上。

一封電郵發出。

呃,一個小時不到,朋友回覆已買妥,國際快捷三日後寄達。我的熨斗,魔幻地從網頁上飛出,停靠在冬日微冷的書堆。

真的不是故意模仿,突然我也擁有一個和渡邊徹一樣「安靜和平而孤獨的星期天」,於是,搬出燙衣板,拆開熨斗包裝,找出所有縐得失去理智的襯衫,中溫使用,一一熨平那些波折。音樂結束,熨好的衣物癱在床上宛若傷兵,忽然就聽見渡邊君輕聲在耳邊說:「星期天我是不上發條的。」

我默默立起發燙的熨斗等待放涼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喜歡挪威的森林,就像喜歡你的文字一樣的喜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希望我的星期天也可以不上發條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無法在身體裡找到發條,或類似發條的東西。

    灰灰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