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你貴姓?



















午飯時間,妹妹回報戰情:陌生阿婆在院子前方十點鐘方向尿尿。老媽手中花枝丸擱下,燙青菜撈起,循聲抬頭,語聲淡定,派小兵一枚飯後為眾花草樹澆水,順便沖掉阿婆的液體留言。待陽光稍老,我握持水管像哄拉著一尾黃蛇,掐著頸項要它吐水,水柱呈完美拋物線,往小葉欖仁的細葉降落。院子旁側是間全日開放的咖啡店,人來人往,歪斜停著機車與汽車。不曉得當時在半露天座位啜飲拿鐵的路人甲乙丙,可也直擊此一即時新聞?

我手中的蛇,蜷行在曝光過量的午後,花草樹勞軍完畢,水柱也顯得懶了,弱弱灑降在幾株喪氣垂頭的小紅花,忽然一位陌生女士,正要踏過阿婆私人的行動廁所,鞋子巧妙避開了潮濕處島緣,四目相接的瞬間,她睇著我,問:「你貴姓?」

我手握武器,無法判斷來人是友是敵,唯有老實回答。

那位大姊一笑,「你看起來好面熟。」說完便轉身走進咖啡館朗聲點餐。

我獃立原地,黃蛇繫緊水龍頭的尾端無預警洩開,水柱倏然啞了,陌生阿婆來訪痕跡已不復存,街尾傳來垃圾車走音的預告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原來小兵不但不喜歡自我介紹 連被問到姓氏都如臨大敵 這個水管怎麼好像真的很好玩的樣子 ? 真是一篇讓人覺得又熱又涼快的文章呀 不過 水管呢水管 是會引起一些聯想的(笑)...拜 V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這這,快把歪掉的柱子扶正吧。

    回覆刪除